首頁 / 清潔貼士 / 環保清潔方法

環保清潔方法

這兩種材料,就是可食用的梳打粉及檸檬酸!連進食都可以,自然無需擔心成分不天然而對家人或寵物有影響!

這兩種材料,就是可食用的梳打粉及檸檬酸!連進食都可以,自然無需擔心成分不天然而對家人或寵物有影響!梳打粉在普通街市或超市均有售;檸檬酸則可能要考點功夫,但現時越來越多人購買,因此銷售點也不少,在網上搜尋一下「檸檬酸」,就可以找到你附近的或網上售賣點。

使用天然清潔劑的好處,是在除菌潔淨家居時,不留化學或有害的殘留物,對人體、寵物、環境皆無害。若家中有嬰兒、寵物,或本身體質較易對化學物有敏感反應,更可以嘗試以天然清潔劑代替市面上一般含刺激或化學成份的清潔用品。以下為你介紹2種神奇材料演變出來的眾多不同家居清潔方法。

小貼士﹕

1. 清潔去水位

經常殘留頭髮或其他異物的去水位,要做好日常清理,自然能夠防止堵塞的情況或防止發出異味。

Using: 梳打粉+檸檬酸

在去水位倒入一杯梳打粉,接著倒入一杯以熱水準備的檸檬酸水。五分鐘後再倒入熱水。反覆上述步驟數次,可有助疏通和清潔去水位。

3.玻璃清潔

Using: 白醋+報紙

以1/4杯白醋混合4杯溫水,以噴壺噴向鏡面或玻璃並以報紙清潔。

4.磁磚、紙巾架、毛巾架清潔

Using: 梳打粉+百潔布

用濕的百潔布沾上梳打粉擦拭,再以水沖洗乾淨。

1.波鞋、白裇衫的清洗

Using: 梳打粉+檸檬酸

清潔波鞋:在大盆中加入四升溫水及一湯匙檸檬酸,將清洗後的波鞋放入浸泡至少3小時,過後可以以清水洗淨。

清潔白裇衫:以1:1比例混合梳打粉及水,製成漿狀的梳打粉漿;在領口泛黃位置抹上梳打粉漿稍為擦拭,靜置幾分鐘;後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一茶匙的檸檬酸,把白裇衫浸泡約1小時後,再正常以洗衣機洗淨裇衫。

正在搜尋清潔服務 ?

每項工程,預先現場視察,了解環境,使用最合適的之工具,處理工程。
詳細向顧客講述工作內容,客戶倍感安心。
WhatsApp Button